close

妳有經期前症候群嗎?全球估計約有4億名女性會受到經前症候群影響!舉凡經期前一週到經期結束期間的多種身心不適,我們都歸納為經前症候群,症狀包括 腹脹、焦慮、乳房脹痛、頭痛、注意力不集中、畏光、好哭、身體不適、憂鬱、疲勞乏力、口渴、食慾改變、煩躁、四肢水腫、長痘痘…等等。症狀嚴重的人甚至足以干擾到正常的作息以及人際社會關係。目前有許多理論想要解釋經前症候群的基本病因,這些理論包括:女性荷爾蒙失調、腎上腺荷爾蒙失調、體內代謝異常、維生素B6缺乏、以及腦下垂體荷爾蒙異常…等等,然而並無法找到任何強而有力的證據來支持其中任何一種理論。

目前在西醫治療的方法有:

1.改變排卵狀況及針對症狀治療,如 抑制排卵的藥物、抗憂鬱藥物或是抗焦慮藥物、 止痛藥、利尿劑。

2.手術切除兩側的卵巢。

3.營養補充: 維生素E( 改善貪食及情緒不穩 )、 鈣質(醫學報導發現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每天補充1,200mg的鈣質可以減輕症狀 )

如果妳不想用西醫的處理方式,吃中藥又效果不彰,那妳一定要試試經絡疏通加精油調整情緒!

有一位年約45的朋友,在飯店餐廳上班,因為世大運服務參賽選手及相關人員,工作量及壓力大增,前一個月月經前來找我時,正值工作極忙碌之時,她說自己本來就有經期水腫的現象,只是這次比之前嚴重!她伸出手時我著實嚇了一跳,那雙手水腫的像"麵龜"一樣,是我看過經期水腫最嚴重的了!當天做了全身精油舒壓後,隔天月經就來潮,顯然壓力是月經延遲很常見的原因之一。

這次月經第二天,頭脹痛的無法上班,電話裡的聲音很無力,問我經期能不能按摩,答案是可以,重點是按摩前的評估,經血質和量、有無血塊、氣虛、血虛的情形、症狀出現在經前或經後等等,都是調整手法的重點!

來到店裡時,朋友臉上沒有太多表情,眼睛無神,顯得很疲憊,心情也悶悶的,我特別注意她的手,已經沒有上次那麼腫!因為是在月經來潮後開始頭痛,評估是氣血虛弱造成頭部供血不足導致,而水腫部分則以能量手法補其脾經,增加代謝循環!

現場調配專屬精油,我以葡萄籽油加入鼠尾草、廣藿香、橙、馬鬱蘭、天竺葵。請朋友先吸嗅,搭配著輕音樂,她臉部線條軟化地告訴我,感覺好放鬆!

用補氣手法走完全身後,加以脾經順氣,朋友已數次熟睡打呼,告訴我全身都輕鬆舒服了,只剩太陽穴感到脹痛,再依經絡由前往後撥筋,雖疼痛感較明顯,卻是必經過程!

2.5小時課程結束,朋友開心的說,感覺頭腦清楚,眼睛變亮,身體輕鬆也比較有力氣了!當然,氣血虛弱與我們的作息、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,衛教飲食是需要時間累積,才能看出效果的.

經前症候群非常困擾人,影響著女人們的身心,間接也影響了家人、朋友、工作和生活,除了無奈的隨著經期惡性輪迴,我們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,用精油與經絡疏通勇敢擺脫經前症候群,讓我們自信美麗不間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