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時節已進入秋天,但紫外線仍非常盡責地發光發熱啊~如果妳跟單純(愛玩)的我一樣,不小心被騙了,請務必好好做曬後護理,因為一但形成曬斑,就很難回復白淨的肌膚了!

3週前,第一次到清境農場玩,晴朗的好天氣加上26度涼爽的風,讓我忘情地在艷陽下玩起肥滋滋的綿羊,完全沒有發現太陽公公正一點一點的燒灼著我(稚嫩)的皮膚....

傍晚進民宿時,脫下七分袖的外套,還納悶著手為何有2節不一樣的顏色?直到看見鏡子裡紅通通的臉,才驚覺是曬傷!想起沒撐傘、沒戴帽又擦簡單的物理性隔離霜(當然也沒補過...),難怪會有這種下場!

因為以往曬傷都會白回來,而且沒什麼太大改變,這次玩得太累沒保養,晚上又沒好好休息(外婆晚上每2小時就上廁所,我要扶外婆),整個曬傷過了3天還沒完全退紅,約莫一週後,連芳療老師看到我都嚇了一跳,

此時整個臉已經黑了一個色階,還冒出小粉刺(曬傷引起的過敏反應),皮膚摸起來粗粗的!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救援時期,但我總不能直接放棄啊!於是開始蘆薈海藻凝膠鎮靜保濕、這個階段要讓肌膚降溫和補水,所以還不要去角質,也不能擦油性的產品,不然斑會長出來!這時可以天天敷面膜,我是敷人蔘面膜!

一開始因為手邊沒有產品,就先用其他有機廠牌的蘆薈凝膠,擦完1分鐘,感覺皮膚溫度又升上來~RC的蘆薈海藻凝膠真的很不一樣,彷彿會吸熱,擦完冰涼的感覺可以持續1小時,我有加強使用洋甘菊純露,兩者同時使用,效果加乘,明顯感覺溫度降得更低,可以有冰鎮的效果,重點是之後不會有"退冰回溫"的感覺!

第二週,小粉刺已經消退許多,也沒有再發紅,就可以去角質啦!(千萬不要用有顆粒的,會使皮膚受傷),我是用膠狀去角質比較溫和,去角質後,保養品就更好吸收!

這次保養完,像是金蟬脫殼,膚色已經回復8成,因為變白,原本的色素沉著,又跑出來啦~(其實一直存在,只是膚色暗時,比較看不出來!)

接下來就要繼續耐心的長期抗戰了,色素沉著與毛孔擴大,目前使用左旋C精華液+玫瑰果油效果還不錯!

這次的曬傷雖然是有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,不過也算驚險的過關了提醒大家,戶外活動防曬千萬不要忽略,現在的紫外線不比從前啊!!

如果不慎曬傷,更要注意每個保養階段該用與禁用的產品,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啊!如果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電諮詢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